Duel Gundam Assault Shroud – Mega Man X edition

又是paper完成前的一po…剛好趕在MG Duel問世以前.

正文開始前先來吐槽一下好了. 很多人說Gundam Seed比Destiny好看多了, 可是我完全不覺得耶. 說起來, Destiny只是爛尾而已嘛. Seed開始幾話還好, 中間就有點沉淪了, 看到逃跑->周圍路人掛光->繼續逃->下船的人掛光一直迴圈實在也滿無聊的. 中間的回憶篇也是令人吐血. 確實後期freedom出場氣勢是有回升一點啦…看到開始偷出去的4架都長不一樣, 偷出去還直接開來用, 整個硬科幻的感覺就完全沒有了XD

這個模型也是上次趁便宜在R4L買的. 看到外掛裝甲, 就讓我忍不住想到洛克人X. 這算是小時候的夢想嗎XD (D-Arts figure等我! 總有一天我會把你買下的) 洛克人的印象, 大約說起就是如下的這張圖:

有趣的是, 大略來說, 洛克人是內藍外白, Duel Gundam則是相反. 那麼, 如果顏色反過來看起來會如何呢? 沒有實際看看, 說起來也不會知道的. 於是, 我就試做了下面的草圖:

基本上就是把假組拍下, 然後再用小畫家在上面塗色. 看起來感覺上還ok吧!不過, 實際上顏料的顏色總是會和預想的不盡相同…

可以看到, 綠的部分比想像中鮮豔了些, 藍底則是過深. 實際上是因為我調不出更深的金屬藍, 所以才決定乾脆把原本深藍的部分改調成淺金屬藍. 很多深藍的地方因為試裝裝甲結果都刮漆了…來一張後背照:

這個綠色的部分在洛克人的圖上並沒有, 但是如果玩過X4-X6的話, 應該會對身上綠色的部分很有印象. (尤其是X4…如果拿終極裝甲就會變紫色) 順便提一下, 這次用的顏料主要是Sargent的liquid metal壓克力顏料. 這個顏料對塑膠附著性不錯, 筆觸也不深, 又無毒性, 我個人覺得滿適合筆塗的.

開始蒐集裝甲囉!

有了腳步裝甲就可以衝刺了! 不過衝刺的姿勢站不起來…只能擺這個衝刺前半秒XD

身體裝甲. 白色的部分是珍珠色+銀, 不過珍珠色不愧是Blick店名牌的便宜貨, 附著力有夠差. 照片裡看起來髒髒的, 肉眼看有稍微好一些啦.

頭部裝甲…從缺…反正向來也沒甚麼用. 還是改裝個背部推進器好了!

最後的手部裝甲…可是好像缺少了終於拿到集氣炮的感動=.= 全部裝上後, 和原本預期的配色相比, 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了呢…花花綠綠的有點像是幼年傾向=.=

不能免俗的, 結尾再來個問卷調查吧!

本篇發表於 模型 並標籤為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Duel Gundam Assault Shroud – Mega Man X edition

  1. 引用通告: Duel Gundam Megaman X 2.0 | One last job

發表留言